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震救灾捐款涌向壹基金 确认金额已超千万

2013年04月20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雅安地震发生后,社会救灾善款更倾向于托付给民间机构

  【财新网】(记者 任波)与五年前汶川地震时相比,此次雅安地震发生后,社会救灾善款更倾向于托付给民间机构。其中,于2011年1月成功转型为公募基金会的壹基金表现抢眼。

  壹基金传播部副总监姚遥向财新记者透露,截至4月20日20时,经确认的救灾捐款已经超过千万元,此外还有一些意向性的捐款尚未确认。

  “我们今天一天都在工作。”壹基金公益支持部总监唐艺蕾对财新记者说。

  财新记者发现,8时02分地震发生,8时29分,壹基金官方微博即有了反馈,表示:“正在联系当地的伙伴了解灾情,关注并随时准备行动!”9时19分,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即在新浪微博上发出消息:“呼吁所有网友支持@壹基金此次对四川雅安展开的赈灾行动。希望所有人安全。希望所有人对这次的雅安地震给予更多关注。”至12时,壹基金官方微博宣布,四川的救援人员已经达到雅安境内。同时,贵州、四川、陕西的备灾仓库开始起运首批救灾物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