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灵关镇开通水路救援

2013年04月22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芦山县至宝兴县县界,步行耗时近两个小时,而乘船仅需20分钟

  【财新网】(记者 胡格 章涛)4月20日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宝兴县一度成为“孤岛”。从21日早晨起,宝兴河上开通一条临时水运线路。至少五艘由当地武装部提供的冲锋舟轮流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抵达宝兴县内的灵关镇。

  “消防人员和液压钳等重要设备都是乘船进入的。“21日下午,正在驾船的雅安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张亮告诉财新记者。从水路进入灵关镇后,救援人员再携带物资,或乘车或步行,向宝安县其他乡镇行进。

  宝兴河目前由四川华能开发水库。工作人员说,检测确认地震没有对坝体造成损伤,因为此水库仍在蓄水当中。这为冲锋舟行驶提供了便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