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强调抓紧救人严防次生灾害

2013年04月23日 10:37
当前,要把已部署的工作落实好,尤其是救人救治,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要高度重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和造成新的人员伤亡,这是当前的紧迫任务

  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消息,4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四川芦山4·20地震抗震救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播报近几天四川芦山“4.20”地震灾区将连续有雨。一直牵挂着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下午特意来到国务院应急指挥厅,与一线通话,强调抗震救灾要及时高效科学有序,既要抓紧救人,又要严防次生灾害。

  在与四川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通话中,李克强详细询问搜救和重伤人员收治情况,了解救灾物资供应和基础设施恢复进展。他说,当前,要把已部署的工作落实好,尤其是救人救治,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近几天,据气象预报,灾区将连续有雨,而且目前还余震不断,你们要高度重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和造成新的人员伤亡,这是当前的紧迫任务。李克强还提醒说,灾区雨后还可能升温,这样容易发生疫情,要强化卫生防疫工作,及早准备好相关物资和药品,确保大灾后无大疫。他要求继续做好灾区基础设施抢通保通工作,使物资供应不短缺,人心更安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官方部署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