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增援专家组集中救治灾区伤员

2013年04月23日 11:52
截至4月22日,专家组已完成14台手术,并同时参与对定点医院重症伤员的会诊工作,指导定点医院加强院感管理,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和科普宣传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根据四川地震灾区的医疗救治需求,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2日向地震灾区增派国家医疗专家组。

  增派的专家包括向华西医院增派的3名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创伤骨科医务人员以及向四川省人民医院增派的3名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和2名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骨科医师。

  据介绍,国家医疗专家组在“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下,对定点医院所有重症、危重症伤员进行排查,符合转院条件的一律转至华西医院进行救治。截至4月22日,专家组已完成14台手术,并同时参与对定点医院重症伤员的会诊工作,指导定点医院加强院感管理,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和科普宣传,指导医务人员应对可能出现的气性坏疽、挤压综合征等疾病和并发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医疗防疫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