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3家基金会发起“自律联盟”

2013年04月2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参加自律联盟的基金会承诺将全程公布接受、拨付和使用捐款的情况,接受捐款人和社会监督,接受政府监管,承担一切相关的法律责任

  【财新网】(记者 蓝方)“4.20”地震发生后第四天,4月23日中国基金会行业信息服务平台——基金会中心网联合23家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基金会4.20救灾行动自律联盟”。

  该联盟由参与芦山地震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的公募基金会和非公募基金会自愿加入。参加自律联盟的基金会承诺将全程公布接受、拨付和使用捐款的情况,接受捐款人和社会监督,接受政府监管,承担一切相关的法律责任。

  目前,已有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社会关注的公募基金会加入其中;同时还有六家非公募基金会也参与承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