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一季度已有八省份上调最低工资

2013年04月25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均调增幅度为13.8%;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就业形势整体向好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第一季度,已有八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3.8%。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的16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15.2元。

  2013年4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2013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一数据。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人社部正在探索建立最低工资标准评估机制,继续指导各地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劳务派遣制度改革,尹成基介绍,人社部将出台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管理办法和劳务派遣规定,并继续开展规范劳务派遣专项行动,摸清劳务派遣底数,引导、督促企业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