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共25省调高最低工资 平均增幅两成

2013年01月25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均增幅20.2%,将配合《劳动合同法》修法制定劳务派遣新规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20.2%;同时23个省份发布了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普遍在14%左右。

  2013年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在2012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以上数据。

  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针对“两节”期间的工资拖欠问题,人社部要求各地普遍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的制度,也通过法律程序处理了一些欠薪情节恶劣的用人单位和个人。目前,农民工欠薪的问题还是时有发生,人社部主要采取三项措施应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