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十起侵权造假行为在知识产权打假网遭曝光

2013年04月26日 21:13
网站突出了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主动曝光、知识产权真伪甄别、网友和专家间的互动辨假、投诉举报引导等服务功能

  据新华社4月26日消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26日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中,“知识产权打假网”正式上线,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被公开曝光。

  围绕帮助公众识假防骗与打假维权这一基本定位,网站突出了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主动曝光、知识产权真伪甄别、网友和专家间的互动辨假、投诉举报引导等服务功能。

  网站正式上线之际,即向社会曝光了无资质代理商在淘宝网叫卖“专利证书”、深圳天玖表业制售假冒名牌手表、琪琪影院等多家视频网站存在侵权、“倍爱奶粉”冒充洋品牌兜售、广东星河生物公开专利信息名实不符、地纬商机网用无效专利招商宣传等几十起侵犯知识产权及造假行为。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