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昆山至上海市轻轨线路即将启用

2013年05月08日 15:57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日前,我国第一列跨省轻轨列车空载试运行,从上海开出的红白相间的列车缓缓驶进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站,由于采用低噪声、低振动、环保型的材料,行驶噪声很小,仅相当于一辆小汽车发出的声音。列车正式运行后,乘坐轨道交通,从昆山花桥到上海西站只需40分钟。

  作为国内首个跨省(直辖市)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延伸工程从上海11号线北段支线的终点安亭站,向西延伸至花桥巷浦路,线路全长约六公里,均为高架线。目前,三座车站主体框架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车站的内外立面装修。当日上线调试的列车为目标时速100公里的六节编组A型轨交列车,单节车厢载客量为310人,整列车额定载客量1860人。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