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美国无权对中国军队建设说三道四

2013年05月09日 14:43
指出去年以来,个别邻国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上制造事端,是引发当前周边局势紧张的根源,美方的报告颠倒黑白,误导国际舆论,极不负责任

  据国防部5月8日消息,北京时间5月7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并发表2013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重弹“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的老调,指责中国维护国家主权权益的正当举动,质疑中国国家战略和国防政策走向。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加强国防投入,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是作为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目标。近年来,美方大力发展先进武器装备,组建进攻性网络战部队,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美方无权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说三道四。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