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推重点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

2013年05月10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列入国家重点监控名单中的企业,不仅要认真履行自行监测的法定责任和义务,而且要如实公开自行监测的信息,满足公众环境知情权,接受公众的监督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身边有哪些污染源?污染源的具体情况如何?这是每个中国公众都想知道的事情。或许,环保部的新举措将能部分满足公众的愿望。

  日前,环保部网站发布《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两份征求意见稿分别要求,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的自行监测和监督性监测信息需定期向社会公众公开。

  《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指出,列入国家重点监控名单中的企业,不仅要认真履行自行监测的法定责任和义务,而且要如实公开自行监测的信息,满足公众环境知情权,接受公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