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23%国控企业未开展污染源自测

2013年05月10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3067家国控企业未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占检查总数的23%,其原因包括无监测能力、缺少经费、缺少监测人员、缺少设备、无废水外排等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日前,环保部网站通报了2012年国控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自行监测能力检查工作结果。结果显示,23%国控重点监控企业因无检测能力、缺少经费、缺少检测人员、缺少设备、无废水外排等原因,未开展污染源自行监测工作。

  2012年,环保部曾对《2012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环办〔2011〕144号文)中列出的国控重点监控企业开展污染源自行监测能力检查。

  环保部检查工作结果显示,在参与检查的13352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中,有10285家开展污染源自行监测,占检查企业总数的77%(编者注:环保部原文为67%,经计算实为77%);另有3067 家国控企业未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占检查总数的23%,其原因包括无监测能力、缺少经费、缺少监测人员、缺少设备、无废水外排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