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该放的权坚决放开放到位

2013年05月1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会议上全面阐述了其施政理念,首先要简政放权,“该放的权坚决放到位”、其次,要提高政府执行力,“该管的事必须管好”。并要求“把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的情况纳入部门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5月13日,李克强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机构改革不易,职能转变更难,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后面的任务更艰巨”。

  李克强在讲话中主要谈了三点,即“该放的权坚决放到位”、“该管的事必须管好”、“坚决打好职能转变攻坚战”。同时,中央政府要“把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的情况纳入部门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

  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启动于2013年3月,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七次规模较大的机构改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