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评国资委十年与国企改革进展

2013年05月27日 10:08
报道称,国资委成立十年来,“各级国资监管部门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大道行思,革故鼎新,使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国有企业运行机制、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据新华社5月26日消息,2003年4月6日,北京宣武门西大街26号,新成立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牌匾悄然挂上。那一刻,成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监管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国有经济深刻影响中国经济格局和世界经济版图的一个新的重要起点。

  建立健全国资监管体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十年间,各级国资监管部门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大道行思,革故鼎新,使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国有企业运行机制、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十年间,国有企业履机乘变,奋发有为,撑起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坚强脊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