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研究重点指向司法公正

2013年05月28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2012年,本次公布的年度理论课题更集中于对司法权本质的研究,以“司法公正”为核心的研究导向明显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最高法院5月28日公布了25个2013年度重大课题,包括“公正司法在建设法治中国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保障研究”和“司法问责制度研究”等。司法公正问题,或将成为法院系统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最高法院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深化人民法院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公正司法是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共最高法院党组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最高法院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据此确定了2013年度重大课题,包括10个审判理论和15个司法调研重大课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