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官员称农民增收难度增加

2013年05月28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比较效益偏低,农民就业创业门路不宽,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的难度加大”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过去十年被认为是中国“三农”发展的“黄金十年”。不过,虽有粮食生产“九连增”、农民收入增长“九连快”,但在日前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2013年中国农村发展高层论坛”上,与会“三农”领域官员、学者却担忧在目前形势下,农民增收面临困难。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发言时表示,目前农产品需求刚性增长与资源约束增强的矛盾突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难度加大,农产品进口依存度不断提高,市场风险日益加大,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面临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