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学者发现H7N9病毒出现抗药性变异

2013年05月29日 13:13
个别患者体内的H7N9禽流感病毒出现变异,变异病毒对部分抗病毒药物具有抗药性。不过对多数患者来说,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仍能产生良好效果

  据新华社伦敦5月28日消息,英国《柳叶刀》杂志网站28日刊登中国研究人员的报告显示,个别患者体内的H7N9禽流感病毒出现变异,变异病毒对部分抗病毒药物具有抗药性。不过对多数患者来说,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仍能产生良好效果。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该中心今年4月4日至20日收治的14名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在进入该中心前均接受过至少两天的常规流感药物治疗,包括服用达菲或帕拉米韦等抗病毒药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