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力争2015年基本完成草原确权承包

2013年05月29日 15:13
农业部明确,力争到2015年,基本完成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初步实现草畜平衡,草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

  新华社5月28日消息,农业部明确,力争到2015年,基本完成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初步实现草畜平衡,草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

  这是新华社记者从2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草原工作会议暨草原监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草原承包制度深入推进,有效调动了广大农牧民保护草原和发展畜牧业的积极性。各地加大投入力度,草原建设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会议上表示,明确草原权属,进一步完善草原承包经营制度是落实草原各项政策的前提。目前全国落实承包草原面积41亿亩,占可利用草原面积的82%。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