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德江广东调研 强调科学民主立法

2013年06月03日 13:47
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主要任务,使立法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

  据新华社6月2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月30日至6月1日先后到广东珠海、广州、深圳等地,就加强立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主要任务,使立法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引领新发展。

  张德江来到东江环保公司、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加电站,详细了解情况后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健全和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立法十分紧迫,必须贯彻落实好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在广日集团电梯生产车间,张德江对公司负责人说,特种设备安全关乎人的生命,产品质量关乎企业的生命。他强调,必须严把质量关,规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维护和监管,建立设备的身份管理制度、质量责任追溯制度、产品报废制度,强化设备安全跟踪。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