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液氨为什么会爆炸?

2013年06月04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冷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行中,都要做好氨制冷系统的安全与防护

  【财新网】(记者 崔筝)吉林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6•3”特别重大燃烧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消防部门初步判定,火灾事故是由厂房内液氨泄漏引发爆炸所致。据媒体报道,救治伤者的医院方面亦表示,受伤致死的原因有烧伤、氨气中毒等,最主要的原因是氨气中毒引发呼吸道水肿。

  宝源丰事故中的“罪魁祸首”氨,分子式为NH3,分子量17.03,常态下是无色气体,有强烈的明显刺激性恶臭味。标准状态下氨沸点-33.33摄氏度,熔点-77.7摄氏度,自燃点651.11摄氏度。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