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民委:推广普通话并非同化少数民族

2013年06月04日 17:05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表示,一学普通话就说搞“同化”,这是错的。一说民族语言就说是不是有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这都是错误的理解。

  据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6月4日消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发展与成就情况新闻发布会于5月17日举行。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国家通用文字语言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之间的关系发问。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应该科学地、辩证地、统一地去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之间的关系,而不是把它们对立起来。

  第一,宪法里有这样两条。一是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这是宪法的规定。二是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对这两句话应该科学地、辩证地、统一地去认识,而不是把它们对立起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