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谈防范脱离群众危险

2013年06月19日 08:55
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在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尤其需要恪守“为民”的根本宗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为民务实清廉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

  为民,是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新的历史方位对党提出的必然要求

  记者: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面临哪些挑战,为何尤其需要恪守“为民”的根本宗旨?

  李君如: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在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尤其需要恪守“为民”的根本宗旨。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