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就维C银翘片展开调查

2013年06月20日 09:28
称已责令深圳同安药业公司暂停该产品销售,并对其开展监督检查和产品抽验,相关调查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公布

  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9日表示,已针对香港卫生署通报的维C银翘片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6月18日晚,香港政府新闻网发布通报,称经检验标示为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有非标示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而未检出产品应含有的“维生素C”“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成分。

  针对香港政府新闻网通报的情况,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9日上午与香港卫生署联系,进一步了解核实问题产品有关情况;同时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问题产品是否为该企业生产,责令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暂停该产品销售,并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产品抽验,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未按处方投料和违法添加其他成分的行为。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