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防范地方债风险 建规范的举债融资机制

2013年06月27日 20:05
楼继伟就公开表示,财政部正在部署有关地方债的调研,将针对不同类型地方债分门别类采取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消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7日说,将通过严控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逐步将地方政府债务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以及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等多种举措,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受国务院委托,楼继伟27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2012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了下一步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

  早在今年3月就任财政部部长伊始,楼继伟就公开表示,财政部正在部署有关地方债的调研,将针对不同类型地方债分门别类采取政策。力求先制止住地方政府债务扩张的趋势,之后会研究完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总的方向是“给地方政府开一条正道,堵住那些歪门”。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