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诉讼时限将到 渔民再告康菲

2013年07月0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康菲溢油事故发生两年多来,民间提起多次索赔,但仅有一起立案。一些渔民转向海外诉讼,但美国相关法院尚未裁决是否立案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崔筝)蓬莱19-3油田溢油事件已过去两年,诉讼纠纷仍在继续。2013年7月2日,山东省的渔民代表再次向青岛海事法院递交索赔诉状,要求美国康菲、中海油两公司,就2011年7月5日国家海洋局公布的渤海溢油污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当天,来自山东省牟平、蓬莱、莱州、潍坊的100多位渔民作为代表,手执470多位受油污损害渔民的诉状到青岛海事法院要求立案,向康菲、中海油两公司索赔。

  该案代理律师贾方义向财新记者表示,这次法院之行并不容易。据称,青岛海事法院立案庭先是不接听电话,法庭门卫亦阻止渔民进入法院立案。后经磋商,法院立案庭才同意接收渔民的诉状,也接收了关于油污到岸、养殖损害的视频证据。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