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1/3人受到有效烟草控制措施保护

2013年07月12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指出,过去两年中,全球控烟工作进展显著,但只有24个国家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这一比例只占世界人口的不到10%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7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巴拿马城发布《2013年世卫组织全球烟草流行报告: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下称《2013年报告》)。报告称,截至目前,全球近三分之一人口受到至少一项有效烟草控制措施保护,这一数字较2007年增长了一倍有余。

  这是世卫组织第四次针对减少烟草使用的五项具有成本效益的有效控烟政策MPOWER所取得进展发布的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两年中,全球在制定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禁令方面,已取得显著进展,直接和间接烟草广告禁令覆盖的人口翻了一番以上,已达近7亿人;但只有24个国家完全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这一比例只占世界人口的不到10%。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