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禁烟区吸烟最高将罚500元

2013年05月23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22日下午,《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草案)》听证报告公布,建议根据违法者的年龄、违法情节的轻重处以200元至500元的罚款,如何执行成焦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为实现有效控烟,深圳市人大拟定《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大幅提高控烟罚款标准,并为此召开听证会。5月22日下午,听证报告公布,结果与《条例》的相关事项基本一致,《条例》进入审议程序,公布实施指日可待。

  《条例》修订的核心内容在于提高惩罚力度,包括:禁烟区吸烟罚款将从20元提高到500元;禁烟场所经营者罚款将从最高3000元提高到3万元;销售者将烟草制品销售给未成年人的罚款金额应不低于3万元;违法发布烟草广告、违法派赠的罚款金额最高达10万元;同时,禁烟场所从7类增至16类,新增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