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省公安厅长反思叔侄“强奸”案

2013年07月22日 12:23
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指出,“错案就是错案,既然错了,就要认错,就要纠错。办了错案就没有功劳可言,纠错也是必须的。”

  据《法制日报》7月22日消息,近日,2005年萧山5人劫杀案和2003年张氏叔侄案等两起错案相继被纠正。对此,浙江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说,他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浙江公安工作实际,一直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执法办案工作,切实防止发生冤假错案。7月19日下午,在浙江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座谈会上,刘力伟在发言时谈了他的7点看法。

  杜绝冤案假案,坚决守住严防错案发生的第一道防线。错案就是错案,既然错了,就要认错,就要纠错。办了错案就没有功劳可言,纠错也是必须的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