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被评为中国大陆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2013年07月24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全球最贵”,香港则是“中国最贵”

  【财新网】(记者 蓝方)对跨国公司的海外派遣员工来说,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是非洲西南部的安哥拉首都罗安达。

  2013年7月24日,全球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美世发布了一份《2013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城市排名》。美世以纽约为基准城市,对全球五大洲的214个城市的生活成本进行衡量,包括交通、食品、服装、家居用品以及休闲娱乐。该项调查旨在帮助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确定其海外派遣员工的薪酬津贴。

  调查发现,一些生活消费在不同的城市间成本差异巨大。例如,一杯咖啡在尼加拉瓜的马那瓜的售价是1.54美元,在莫斯科则是8.29美元;一份汉堡快餐在印度加尔各答的售价是3.62美元,而在委内瑞拉的首都加拉加斯是13.49美元;一张电影票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售价是5.91美元,在伦敦是20.10美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