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臭氧成为继PM2.5后主要污染物

2013年07月3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气污染呈现以细颗粒物(PM2.5)、臭氧为特征的快速蔓延性、污染综合性和影响区域性等复合型大气污染特征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7月31日,环保部网站通报了2013年6月份及上半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通报称,74个城市的臭氧日最大8小时均值平均超标率为12.4%,从超标情况看,臭氧已成为继PM2.5后另一项主要污染物

  臭氧是一种淡蓝色气体,微溶于水,有类似氯的刺鼻气味,在达到0.1ppm(相当于200微克/立方米)浓度时,会刺激人的呼吸道,并让人产生头痛、眼睛灼热等感觉。空气中低浓度的臭氧,也会破坏有机材料如橡胶、塑料等,并损害动物的肺部组织。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