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年 试点城市多停滞

2013年08月07日 08:19
5年中,5个改革试点省市的情况如何?记者采访听到最多的声音是“难办”“没进展”,多数纹丝未动,相形之下,只有广东开始“破冰”

  据新华社8月6日消息,2008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确定在山西、上海、浙江、广东、重庆5省市先期开展试点,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套推进。5年过去了,这些养老“并轨”试点的改革推进情况如何?到底哪些深层次问题阻碍改革?群众对改革持怎样的态度?记者日前进行了追访。

  四地基本没有推进,广东开展“半吊子改革”

  5年中,5个改革试点省市的情况如何?记者采访听到最多的声音是“难办”“没进展”,多数纹丝未动,相形之下,只有广东开始“破冰”。

  浙江——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吴顺江表示,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还没开始做,还处于思考当中。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