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培萌男子百米预赛追平全国纪录

2013年08月11日 11:07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闯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0日消息,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1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赛。中国选手张培萌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04的成绩,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闯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也是首次同时有两人闯入国际大赛的男子百米半决赛。

  赛后张培萌表示没有想到能跑出如此好的成绩,如果最后阶段全力冲刺本可能打破全国纪录。

  10日晚的男子百米预赛共分为7组进行,第4组出战的张培萌排在第3道,同组对手还包括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名将汤普森以及今年跑出过9秒91佳绩的英国选手达绍鲁。张培萌从起跑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率先冲过终点。10米04的成绩追平了他在今年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中创造的全国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张培萌跑出10秒04是在顺风1.6米每秒的情况下跑出的,而此次的风速为逆风0.2米每秒,并且张培萌在确保小组第一后并没有全力冲刺。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