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财政2013年已下拨29亿畜牧发展扶持资金

2013年08月13日 14:57
自2006年中央财政实施畜牧良种补贴政策以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畜牧良种补贴65.5亿元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畜牧发展扶持资金20.5亿元,加上此前已下拨资金,2013年中央财政已下拨畜牧发展扶持资金29亿元,比2012年同口径增加2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支持开展畜牧良种补贴,对养殖者购买牲畜良种冻精和种公畜进行补贴;17亿元用于支持畜牧水产等“菜篮子”产品养殖场开展规模化标准化生产。

  自2006年中央财政实施畜牧良种补贴政策以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畜牧良种补贴65.5亿元。畜牧良种补贴项目的实施,显著增强广大养殖场户特别是散养农户选购使用良种的积极性,加速了畜牧良种的普及推广,有效提升了畜牧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养殖户增产增收效果显著。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