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特大QQ视频诈骗案

2013年08月14日 07:04
各地频发利用黑客技术盗取QQ号码、截录QQ聊天视频,再对其QQ中家人好友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涉及全国多地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公安部13日通报,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挥多省公安机关同步收网,成功破获特大QQ视频诈骗系列案件,摧毁犯罪团伙42个,抓获嫌疑人140名。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各地频发利用黑客技术盗取QQ号码、截录QQ聊天视频,再对其QQ中家人好友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涉及全国多地,甚至蔓延到海外留学、务工等人员,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

  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从13个省区市抽调精干警力,在广西南宁成立专案组,对5月以来全国近6000起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分析梳理,共排查出提供作案QQ盗号木马等犯罪工具、实施QQ视频诈骗、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42个。经艰苦细致工作,专案组逐步掌握了团伙窝点及嫌疑人藏身广西多地等情况。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