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七成“211”院校招生存性别歧视

2013年08月16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存在性别限制的专业可归为三类:国家安全类、特殊需求类及艰苦行业类,但这些歧视都缺乏法律条文支持,应当清除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NGO组织妇女传媒监测网络发布《2013年“211”工程学校招生性别歧视报告》(下称《报告》)称,经统计,在全部112所“211工程”高校中,有至少81所存在招生性别歧视;而在“985工程”高校中则有31所在2013年本科招生中存在性别限制。

  举例而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规定2013年飞行技术专业只招男生;北大、清华、人大的国防生招生规定女生不超过10%;江南大学时装表演规定只招女生;山东大学护理专业则限制招收男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