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专家建言高校“阳光招生”

2013年07月05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重申,高校不得违规“点招”录取及收费;招生计划未完成,应要公开征集志愿录取;专家指出,高考录取,应该强化公众和媒体监督,实现“阳光招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又是一年高校录取时,全国数百万高中毕业生,正翘首以待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以通过接受高等教育而改变命运。

  7月2日,教育部专门召开会议,部署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各地各高校严格录取管理,并再次强调,不得出台涉及违规“点招”录取及收费办法;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要公开征集志愿录取。

  目前,2013年大学新生录取已经全面启动。这是继今年5月23日教育部就高考招生问题发文以来,教育部第二次要求各地严格录取监管,确保高考录取公平性。

  严格控制高校违规加分录取

  六月底,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在微博上声明:“再次提醒各位考生:清华坚决抵制四川的体育加分,所有靠体育加分20,即使档案进了清华,也会被坚决退档”,并劝诫“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