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重点基础设施要向西部倾斜

2013年08月2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指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要更多地向西部倾斜,构建完整的铁路、公路骨架网络;同时,铁路建设必须坚持阳光运作,严禁分包转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兰州主持召开促进西部发展和扶贫工作座谈会。李克强在会上指出,中国经济结构不合理突出表现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而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中西部,西部大开发在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优先位置。

  李克强表示,实行差别化的经济政策,是促进社会公正的必然要求。今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要更多地向西部倾斜,构建完整的铁路、公路骨架网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同时,要引导产业转移,支持西部承接劳动密集型、环境友好型产业转移,支持水、光、风等自然资源开发以及优势能源矿产资源就地加工转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