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口前镇洪灾存河道占用等三大原因

2013年08月2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千年一遇的天灾面前,辽宁抚顺南口前灾区伤亡惨重。海阳水库调解能力有限、泄洪区域建筑占道、铁路桥河口被堵塞等,皆为灾难原因

  【财新网】(记者 郑道)抚顺洪灾举国关注,但重灾区南口前镇到底因何原因致灾,目前官方并未详述。财新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在“8∙16”洪灾中,南口前镇南口前村的洪水主要来自浑河支流桑树沟河,而不是外界传言的浑河。

  抚顺官方通报称,截至8月21日11时,抚顺全市死亡人数增至63人,失踪人数增至101人。种种迹象显示,南口前镇为此次抚顺洪灾的重灾区,该市的主要人员伤亡可能发生在该镇。

  财新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条名为桑树沟河的小河流,流经海阳、新力屯、什排地、南口前等四个村屯,在南口前村下游0.5公里处汇入浑河。近几十年来,村民们一直与这条河流平安相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