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薄熙来案8月23日庭审实录(全文)

2013年08月24日 14:01
公诉人就薄熙来通过其妻薄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受徐明给予巨额财物的事实进行举证
 

  据人民网消息,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8月22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23日进入庭审第二天,24日将继续进行法庭调查。济南中院在其人民网官方微博上详细播报了庭审情况,并及时全面地公开了两天以来庭审的现场记录。以下为庭审现场实录:

  审判长:现在继续开庭,带被告人薄熙来到庭。

  (被告人到庭)

  审判长:被告人可以坐下。(被告人就坐)

  审判长:昨天的庭审中控辩双方能够服从本庭的指挥,遵守法庭纪律,也非常注意维护法律秩序,本庭予以充分肯定。也希望控辩双方能够继续按本庭要求,继续依法、理性、平和地在法庭上拿证据、摆事实、论法律、讲道理。在法庭调查阶段,要紧紧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围绕审判长的要求进行。相关的辩论观点本庭将在辩论阶段给予充分时间发表。与此同时,本庭也提醒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注意,在法庭发言中要注意发言的方式,注意提问和讯问的语气和方式。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