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纪委双双进驻中石油

2013年08月28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集团及上市公司四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目前国家审计署和中央纪委有多个调查组正在中石油内部开展工作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于宁)中石油及旗下上市公司四名高管被调查一事,近日又起波澜。

  接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石油集团、中石油)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除了前任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今年3月升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后例行的离任审计,目前国家审计署和中央纪委方面还有多个调查组正在中石油内部开展工作。

  8月27日上午,中国石油(601857.SH/0857.HK)与昆仑能源(0135.HK)均告停牌。市场原憧憬有资产注入的可能性,然而下午收市后,迎来的消息却震动内地和海外资本市场。

  新华社发布消息说,从国务院国资委纪委获悉,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昆仑能源董事长李华林、中国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股份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三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