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称嫦娥三号计划于2013年底发射

2013年08月30日 09:15
嫦娥三号任务由研制建设阶段转入发射实施阶段;嫦娥三号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8月28日,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暨嫦娥三号任务进场动员会,审议批准了嫦娥三号任务由研制建设阶段转入发射实施阶段。嫦娥三号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探月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并动员讲话。

  马兴瑞表示,嫦娥三号任务是我国航天器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使用了多项新研产品和技术,创新性强,技术复杂,难度极高,风险巨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程全线要发扬大力协同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团结奋战,攻坚克难,严慎细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后续工作,确保任务圆满成功,再创中国航天事业新的里程碑,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