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宝山液氨事故原因初步认定

2013年09月01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直接原因为翁牌公司生产厂房内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引起液氨泄露,导致企业操作人员伤亡

  【财新网】(记者 周群)9月1日晚,上海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31日上海宝山区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翁牌公司)发生的液氨泄露重大事故直接原因已经初步认定。直接原因为翁牌公司生产厂房内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引起液氨泄露,导致企业操作人员伤亡。

  发生在8月31日的事故一共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上海市政府称,目前25名受伤人员经过有效救治,生命体征均为平稳。

  目前,事故调查组已经对翁牌公司的厂房建设、设备安装、日常监管等方面展开调查,并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技术鉴定。上海市环保局表示,此次事故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周边空气质量正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