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底上市药品拟全面实施电子监管

2013年09月06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至2012年2月底,已纳入电子监管药品涉及批准文号5.6万个,剩余尚未纳入电子监管者共计11.9万个;要求每件产品拥有唯一身份码,生产流通领域全程可时时追溯

  【财新网】(记者 李妍)重金属超标、虚报成分、以次充好、假冒伪劣……近年来,我国药品安全事故频发,在严重伤害公众利益的同时,也对药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9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尹力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快药品电子监管制度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对所有上市的药品全面实施电子监管,实现对药品生产流通全程的质量可控制、可追溯。

  从2006年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开始实施药品电子监管工作,建立药品电子监管码,即每件产品拥有唯一身份码,建立产品与企业之间的对应关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