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司长:流动人口不是超生大军

2013年09月10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长王谦指出,经多年监测和调查,流动人口家庭中女性的生育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差无几”,并非“超生大军”
2007年8月16日,合肥市瑶海区磨店乡,一面墙上写着“地球妈妈太累了 再也擎不起太多的孩子”的计生标语。 马启兵/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目前,中国流动人口共计2.36亿人,其中“80后”及“90后”占到一半以上。但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长王谦指出,经多年监测和调查,流动人口家庭中女性的生育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差无几”,并非“超生大军”。

  9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3》(下称《报告》),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长王谦在解读《报告》时如此指出。随着城镇化、工业化的推进,中国流动人口总量增至2.36亿。也就是说,全国每6人中就有1人为流动人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