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上广”青年流动人口生活状态总体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2年08月08日 13:42
《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2》显示,“北上广”35岁以下青年流动人口在收入、学历、社会保障等方面生活状态总体上高于全国同龄流动人口平均水平,但也面临住房压力巨大、生活消费支出大、娱乐休闲状况有待改善等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据国家人口计生委6日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2》显示,“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三市简称)35岁以下青年流动人口在收入、学历、社会保障等方面生活状态总体上高于全国同龄流动人口平均水平,但也面临住房压力巨大、生活消费支出大、娱乐休闲状况有待改善等问题。

  《报告》称,目前,北京的青年流动人口月收入为3280元,上海3006元,都超出全国同龄流动人口2513元的平均水平,广州略低,为2470元。在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中,“北上广”三市的青年流动人口月收入分别达5652元、5756元、6569元,超过4608元的全国平均水平。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