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总结反制日本“购买”钓鱼岛一年成效

2013年09月11日 15:38
我公务船一年来巡航钓鱼岛59次,多次遇日方挑衅;领海内连续巡航最长28小时36分钟,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记者10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去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购买”我国钓鱼岛以来,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

  据国家海洋局介绍,2012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购买”我国钓鱼岛。针对日方的侵权行为,国家海洋局组织中国海监持续开展钓鱼岛海域维权巡航执法,以实际行动宣示了主权。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钓鱼岛领海内海空联合巡航1次,领海内连续巡航最长28小时36分钟,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针对日方右翼渔船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活动的情况,我公务执法船舶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切实增强了我对钓鱼岛海域的管控力度。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