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芦山教育局:地震受损学校完成修复

2013年09月1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县内学校校舍全面加固修复已完成,基本能满足教学需求; 当地学校今后的抗震应对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许多不足

  【财新网】(记者 汪苏)“4·20”芦山地震近五个月后,据财新记者在当时的重灾区太平镇所见,镇上的中心小学已经修复完毕,照常开学。

  时值课余的孩子们在操场上熙熙攘攘。不过,当地的民居仍随处可见断壁残垣,拆后满地的碎砖碎瓦。一些村民挨着损毁的房子,搭起临时棚户,晚上蜷缩于内。

  与此同时,当地学校在“伊利方舟项目”支持下,完善和推广一套应急逃生方案。

  学校完成修复,民居重建受困

  相比于2008年汶川地震,因震级不同等原因,芦山地震的建筑受损情况总体要小得多。不过在震中芦山县,一些民居的损毁要高于汶川地震之时。而太平镇小学是汶川地震后由社会援助新建,禁受住了考验,只有一些小的损坏。紧挨着小学的一片民居则至今是残瓦断木。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