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中国全面实施国五标准 北京立即执行

2013年09月18日 09:22
国五标准全面实施日期为2018年1月1日,北京因已具备实施新标准的条件,要求立即执行国五标准

  据新华社9月17日消息,环保部17日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国五标准全面实施日期为2018年1月1日,北京因已具备实施新标准的条件,要求立即执行国五标准。同时鼓励具备燃油供应条件的地方依法提前实施。

  这位负责人表示,国五标准实施方案进一步突出了“车、油适配”原则,轻型汽车自标准发布之日起可依据新标准进行型式核准;鼓励具备燃油供应条件的地方依法提前实施新标准。

  北京市已解决了低硫燃油的供应问题,具备实施第五阶段轻型汽油车排放标准的条件,经国务院批准,在国五标准发布后,立即废止北京V阶段标准,改为提前实施国五标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