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九寨沟为何变成“死胡同” 数千游客滞留事件追踪

2013年10月04日 11:37
专家建议,一旦发现游客超出饱和量,就要进行调节,延长景区开放时间、科学组织游客买票进入、适时限流都是可取的措施

  据新华社10月3日消息,10月2日,驰名中外的四川九寨沟景区发生大规模游客滞留事件,上下山通道陷入瘫痪,甚至出现游客“攻陷”售票处的传闻。长假期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旅游景区的九寨沟,为何变成“上不去、下不来”的“死胡同”?游客、景区应如何“理性”对待长假旅游高峰?

  交通线路瘫痪 数千游客滞留

  10月2日下午,有游客在网上发帖反映九寨沟景区有数千游客滞留,现场情况混乱,游客情绪激动。据目击者称,当时九寨沟景区上下山通道已经陷入瘫痪,许多游客滞留于景区内公交车站点,其中有老人,最小的孩子仅9个月。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