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学生缺批判性思维影响SAT成绩

2013年10月1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国学生缺乏批判性思维,导致参加美国高考(SAT)时成绩较低,而且提高困难。这对中国当代教育敲响了警钟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近年来,在大中城市,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参加美国“高考”(SAT,即“学术能力评估测试”),以申请就读美国知名大学。但是,由于缺乏批判性思维,导致SAT成绩较低,而且提高困难。这对中国当代教育敲响了警钟。

  2013年10月11日,SAT教育咨询研究机构——西奈山国际教育在北京发布《2013年中国SAT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如此指出。

  SAT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举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相当于美国“高考”。SAT进入中国尚不足十年,但报考人数在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